霍尔果斯市加快中哈国际文化旅游区创5A步伐

2017年11月20日 09:4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 (通讯员郭富华)11月17日,笔者从霍尔果斯市旅游局了解到,霍尔果斯市旅游局将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用一流的理念、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品牌,把霍尔果斯中哈国际文化旅游区创建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国家5A级精品景区,为推进霍尔果斯旅游业的发展和自治州创建全域旅游作出贡献。

  霍尔果斯市位于伊犁国际旅游谷谷口,是我国面向中亚、西亚乃至欧洲距离最近、最便捷的边境口岸城市,目前已创建国门景区、可克达拉草原之夜风情园、桃花岛景区及现代科技示范采摘园景区,积极开展中哈边境游。同时,依托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大力发展以跨境旅游、免税购物、中亚风情、国际会展、红色文化、休闲娱乐等为主题的特色边境游和跨境购物游。

  去年3月,霍尔果斯市启动中哈国际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该项目2017年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目前,前期6个阶段的创建工作已通过专家组验收。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