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墩子农场干部改作风提效率 群众难事“马上就办”

2017年11月20日 15:5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晓萍报道)11月18日,六师土墩子农场社区居民李国银家的自来水管漏水了,他拨通了社区的电话,几分钟后,社区工作人员就上门帮助李国银修好了自来水管。李国银高兴地说:“谁家有难事,只要给社区打个电话,马上就会有人帮助解决,农场干部的工作效率非常高。”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今年以来,土墩子农场在全场广泛开展了“马上就办”主题服务活动,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优化政务服务,改进工作作风。据介绍,该场“马上就办”服务活动开展后,各单位、各部门本着急事急办、要事快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做到简单的事马上办、复杂的事快速办、疑难的事往好里办,力求做到“五不让”。即不让应该解决的问题在自己手中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事项在自己手中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不让办事的职工群众在自己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干部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影响。同时,该场还把“马上就办”纳入绩效考核管理,及时进行督办、催办,对“马上就办”工作推进落实不力的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甚至追究责任,确保做到件件有回应。

  今年截至目前,该场“马上就办”服务活动共为职工群众办理各类事项上千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