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发放15.9万余元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补助金

2017年11月20日 17: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徐承秀报道)11月19日一大早,新疆呼图壁县二十里店镇小学举行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发放仪式,全校33名贫困家庭学生领到15.9489万元的补助金。

  二十里店镇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和校领导先后为学生们发放补助金,每人4833元,并鼓励受助学生勤奋学习。受助学生艾柯代说:“我很开心,收到补助金对我家帮助很大,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回报国家对我的帮助。”

  马衣努尔·阿斯汗家里有三个上小学的孩子,是确定的精准扶贫户,今天他一共领到了14499元,以后孩子的教育上再也不用花一分钱了。“我还有低保,国家的政策好,今年还盖上了扶贫房。我以后好好教育孩子,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呼图壁县贫困家庭教育零支出惠民政策主要指,精准扶贫对象、困难家庭孩子在就学期间的食宿费、交通费、资料费、大中专学费、生活费等费用,全部由县委政府给予全额补助,补助标准为小学阶段每人每年4833元、初中阶段每人每年6473元、高中阶段每人每年7654元,大中专学生每人每年17600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