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二团以合作社带领职工增收致富

2017年11月20日 16: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国庆报道)党的十九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绘制出美好蓝图,进一步激发了十师一八二团党员干部苦干实干的热情和斗志,带领更多职工,尤其是困难职工增收致富奔小康。

  “我们结合团场‘养殖业领跑,种植业支撑’的畜牧业政策,散养牛数量已近300头,其中有一户职工占70头,支部有30头,‘九联赢’合作社有大小牛140头,社员9户,其中5户都是大病、低保户、残疾户。”一八二团二连党支部书记程彬介绍说,十九大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党支部书记的目标就是在2020年前,让这9户人脱贫。

  一八二团充分发挥本地优势资源,有效将林、草、水自然资源转化成为经济效益,发展壮大连队,造福职工群众,逐步改变过去单一种植局面,学会了两条腿走路的农牧业结合发展模式,并以建设“生态种养殖立团”为目标,打造生态有机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从运营了一年的整个经济效益来说,合作社的效益是可观的,为把养牛事业做大做强,造福职工群众,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合作社已储备麦草6400多捆,湖草400多捆,青贮230多吨,农产品辅料300多袋,玉米近10吨。”一八二团二连“九联赢”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张博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扎扎实实做好养牛事业,二连党支部与“九联赢”合作社及早动手,收集各类饲草、饲料,足以满足牲畜安全越冬度春,为来年养牛事业的发展壮大,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