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集援疆题材电视连续剧《花开时节》开拍

2017年11月20日 17: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李乾红 尚海霞报道)11月4日,在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第二作业区红色军垦遗址——红星俱乐部里,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第十三师党委宣传部和河南电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30集援疆题材电视连续剧《花开时节》正在紧张拍摄中。

  《花开时节》讲述的是一位年轻的副乡长,带领一群女拾花工从河南省兰考县千里迢迢来到哈密拾棉花的故事。故事主要表现的是焦裕禄精神的传承和民族团结,剧中80%的镜头都在兵团团场完成。

  据河南电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花开时节》总制片人王刚介绍,之所以选择在红星二场拍摄,主要是红星二场具有悠久的历史、有军垦文化元素,有保存完好的军垦遗址。预计在12月中旬完成室外拍摄,然后转入室内拍摄。

  2012年至今,河南省电视台、中青创等国内外知名影视创作公司,利用红星二场保存完好的军垦遗址拍摄完成了电视连续剧《屯戍西疆》、电影《火车》等影视作品。

  这些以兵团题材为主的影视剧,宣传了兵团文化,弘扬了兵团精神,提升了全社会对兵团工作的认知度和理解度,提升了兵团的美誉度。今年4月8日,在河南省援疆人才、技术、资金的大力支持下,红星二场博物馆一期工程——红星军垦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博物馆开馆后,立即引起了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疆内外游客2.6万人次,成为第十三师党性教育基地和宣传兵团精神、弘扬军垦文化、彰显老兵精神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