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滑雪场陆续开业 新疆冬春游拉开大幕(图)

2017年11月21日 09:28   来源:新疆网

  11月18日,乌鲁木齐南山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正式开门揖客,滑雪爱好者在体验滑雪的乐趣。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 陈岩摄影报道)上周末,随着2017年冬首场降雪的来临,南山滑雪场陆续开业,吸引了不少滑雪爱好者,这意味着2017年新疆冬春游拉开大幕。

  昨日(11月20日),记者从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白云国际滑雪场了解到,周末两家滑雪场就接待了上万人,本地滑雪爱好者居多,疆外游客比例占10%-15%。

  北京的滑雪爱好者付文栎说,到这里出差,周末顺便来滑雪,没想到新疆的滑雪场也这么好,下个月还要来出差,会带更多的朋友和同事来滑雪。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度假区滑雪场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场之一,“十三冬”后效应非常明显。在“十三冬”前,一般国内和国外的雪友在元旦、春节前后来雪场滑雪比较多,雪场刚开业参加首滑的非常少,如今雪季刚刚开启旅游就迅速升温。从11月15日首滑到周末,疆外滑雪爱好者占15%左右,有好几个外地的滑雪团。

  据悉,11月下旬到12月初,天池国际滑雪场、维斯特滑雪场等将陆续开业。部分景区的冬季旅游活动也将推出。

  近年来,随着自治区旅发委和各旅游企业对新疆冰雪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新疆冰雪旅游的知名度不断提升。

  2017年9月开始,自治区旅发委分赴深圳、北京、上海、成都等主要客源地城市就新疆的冬春游进行了深入宣传。

  这两天,在昆明举办的2017“北国冰雪”(国际)旅游产品推介会上,由黑龙江、北京、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河北7个省区市旅游部门组成的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联手推出北国冰雪五大主题产品,邀请全世界的旅游爱好者,来中国感受“北国冰雪”的神奇魅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