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铁路局正式挂牌为“公司”

全国18个铁路局全部完成公司化改制

2017年11月21日 09:3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报道)11月19日,乌鲁木齐铁路局正式挂牌改名为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18个全资子公司之一。至此,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个铁路局已全部完成名称变更,公司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了解到,乌鲁木齐铁路局于11月9日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变更企业登记信息。变更事项中,除了名称变更为“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外,企业类型也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

  另一个变化是经营范围的扩大,从原有的铁路客货运输、运输设施修理与制造等业务基础上,延展至矿产品、建材、化工产品、农畜产品、食品、饮料、烟草制品、日用百货的销售、电视节目制作服务、录音制作、有线广播电视传输服务等。

  据了解,至11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个铁路局均已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于11月19日统一挂牌,标志着铁路公司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为国铁实现从传统运输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转型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