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深化旅游交流合作

2017年11月21日 10:09   来源:杭州网

  匈牙利当地时间11月20日下午,以“新丝路·新杭州”为主题的中国杭州旅游(布达佩斯)推介会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致辞。匈牙利外交部副国务秘书派翠拉·帕那、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王峥、匈牙利国家旅游司副司长奥利弗福多等出席。会前,赵一德会见了派翠拉·帕那等嘉宾。

  赵一德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活动举办提供帮助的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布达佩斯各方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布达佩斯是杭州的友好城市,被誉为“多瑙河上的明珠”。蓝色的多瑙河、巍巍的城堡山见证了城市的沧桑和厚重,繁华的商业街、迷人的霓虹灯彰显着城市的时尚和活力。杭州与布达佩斯有许多相似之处,同为古老、美丽、充满活力的城市。去年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杭州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相信,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杭州与布达佩斯在各领域的合作将不断向纵深发展。

  赵一德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杭州城市和旅游发展情况。他说,杭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8000多年文明史和2200多年建城史,有实证中华文明5000年历史的良渚遗址,有世界文化遗产西湖和中国大运河,丝绸、茶业等东方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杭州是一座生态园林城市,有“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有被誉为天下奇观的钱江潮,有风烟俱净、天山共色的富春江,有烟波浩渺、星罗棋布的千岛湖,有峰峦叠嶂、层林尽染的天目山,有一曲溪流一曲烟的西溪湿地,江河湖海溪联通、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可谓山明水秀、晴好雨奇。杭州是一座创新活力之城,民营经济、信息经济蓬勃发展,电子商务、数据安防和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产业发展走在全球前列,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杭州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球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评为“全球最佳旅游实践样本城市”。

  赵一德最后说,布达佩斯是通过多瑙河上一座座美丽的桥连为一体的。杭州也是“千桥之城”,一座座历史悠久、造型优美的桥联通着城市美景。今天,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正成为连通沿线国家和人民的发展之桥、友谊之桥、和平之桥。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的倡议,不断深化与友城布达佩斯在经贸、文化、教育、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热忱欢迎,匈牙利和布达佩斯的各界朋友来杭州旅游、交流,到杭州投资、创业,感受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旅游推介会以杭州旅游VR新科技体验和丝绸展示为主体,加大布达佩斯等欧洲“一带一路”入境市场的开拓力度,提高杭州的海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推介会上,杭州旅游VR全球首秀发布,“最忆是杭州”全球限量版产品首发。来自杭州的25家旅游企业代表与匈牙利的80余家旅游企业代表等共同观看了杭州“新丝路”丝绸华服走秀,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