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附县成立出租车消防志愿服务队

2017年11月21日 10:1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 通讯员阿曼尼沙报道)如今,在疏附县的大街上,随处可见不少贴有红色“疏附县出租车消防志愿服务队”标识的出租车,司机的胳膊上佩戴着志愿者袖标,这是疏附县刚刚成立的出租车消防志愿服务队。

  11月20日,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喀什地区消防支队疏附县消防大队参谋黄显顺告诉记者:“疏附县近日成立的出租车志愿消防服务队是疏附县一支流动的消防力量,不仅为疏附县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拓展了新渠道,也为整体火灾防控工作增添了新保障。”

  据介绍,疏附县首支出租车消防志愿服务队由两家出租车运营企业的292辆出租车组成,出租车司机组成了志愿者队伍,担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平安消防理念”的责任,肩负着路面行驶车辆自燃的扑救使命。

  志愿者们接受了消防官兵们的消防知识培训,学习了消防器材使用知识,领取了宣传材料,并参与了灭火实操演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