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2018年乡村百日文体竞赛、“五下乡”活动启动

2017年11月21日 11: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现场专家免费义诊。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王勇强摄影报道)11月20日,新疆若羌县2018年乡村百日文体竞赛、“五下乡”活动暨科技之冬在该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全面启动。十余家县直单位现场为群众开展集中服务,惠民到农家。

  活动现场,由楼兰艺术团带来的《若羌的红枣熟了》掀起开场热潮,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知识问答赢得了群众阵阵喝彩。除了感受精神文化“大餐”,村民还享受到了专家免费义诊、政策法律咨询等服务。

  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村民玉素甫·阿西木说:“今天免费检查了一下身体,医生告诉我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上要注意哪些,还有给我们免费发放了好多图书,我觉得在农闲的时候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好 。”

  当日,若羌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科技局、卫计委、司法局、统战(民宗)等多个部门分别搭建服务平台,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科技图书等方式向各族群众宣传文化体育、科技科普、医疗卫生、法律服务等知识,让各族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卫生保健等服务,并现场向铁干里克镇捐赠了价值近13万元的健身器材、文体设备、图书、补助资金等。

  “赠书活动非常好,我们冬天没事可以看看书,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也能详细看到惠农惠民政策。”村民娄秋会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繁荣,今天在我们镇举办的‘五下乡’活动及科技之冬启动的仪式,县上为我们赠送了许多的文化书籍,还有一些设备,接下来我们会把这些书籍发放到各个乡村的农民手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团说。

  此次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惠民开启全面小康新时代”为主题,让基层群众在“五下乡”活动中得到实惠,把欢乐送到基层,把温暖送到农村,把健康送给群众,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基层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若羌县民间艺人杨青诚通过与搭档的二胡合奏,唱出了党的十九大各项惠民政策。

现场向铁干里克镇捐赠价值近13万元的健身器材、文体设备、图书、补助资金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