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伊犁州直9个村被命名为 “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17年11月21日 11:25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吴翔宇报道)11月17日,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揭牌仪式在伊宁市达达木图乡布拉克村举行,这也是2014年都来提巴格街道办事处被命名之后,伊宁市第二个被国家民委命名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布拉克村素有“新疆塔兰奇文化第一村”美誉,也是自治区级生态村、伊犁州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这次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

  2009年以来,伊犁州直经考察筛选,确定了28个村(镇)作为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试点项目村(镇)。今年,伊犁州直包括布拉克村在内的9个村被国家民委正式命名为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另外8个分别为:尼勒克县种蜂场艾米尔布拉克队、克令乡克孜勒土木斯克村,霍城县惠远镇央布拉克村,昭苏县萨尔阔布乡萨尔阔布村,特克斯县特克斯镇博斯坦村、喀拉达拉乡琼库什台村、特克斯镇霍斯库勒村、乔拉克铁热克镇克孜阔拉村),进一步扩大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的影响力。

  伊犁州民宗委经济发展处处长蒋章斌说:“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这项工作不仅能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民居,还能带动少数民族的农家乐、牧家乐发展。这对伊犁州直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都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