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友眼中的新疆:一个美丽、多彩的地方!

“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暨“丝路名人中国行”启动仪式举行

2017年11月21日 16: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喀什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帕米尔高原的辽阔壮美、昆仑山下的巍峨秀丽……缤纷多彩的新疆记忆汇聚在全球网友的作品中,代表着他们眼中最具特色的新疆印象。

  11月20日晚,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暨“丝路名人中国行”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大赛将新疆文化和旅游作为切入点,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土耳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网民发来的1600多件图片、文字和短视频作品,并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打分相结合的评选方式,最终选出来自土耳其、白俄罗斯等6个国家的20多件优秀作品。

  其中,来自土耳其的获奖者塔希尔 · 云获得图片类一等奖,来自白俄罗斯的卡洛琳娜 · 什维多夫斯卡娅获得文字类一等奖,来自中国的何靓颖获得视频类一等奖,足球梦工厂和新疆艺术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者塔希尔 · 云从2011年至今已拍摄了25000多张关于新疆的照片,并发布在不同平台上,让更多人了解新疆,“我认为摄影是一种重要的语言,通过摄影可以加强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的交流,今后我还会继续把新疆多彩的文化通过摄影语言传播出去。”

  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阿卜杜勒拉赫曼 · 阿卜杜勒阿齐兹 · 穆拉希德说,新疆是个美丽的地方,也是一个艺术气息浓郁的地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将用我手中的笔和相机,将新疆的美尽可能的都记录下来。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说,网友的作品展现了新疆美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灿烂的历史文化,反映了新疆和谐的民族关系、安定的生活和经济的发展,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中外友人走进新疆,感受新疆的热情好客,体验新疆丰富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景观,亲眼见证新疆的发展变化,用镜头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新疆。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来自土耳其、约旦、白俄罗斯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经济、文化、教育和传媒等领域知名人士将与“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网络作品征集大赛获奖网友代表共同探索新疆的风土人情,探讨共建“一带一路”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