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周三将迎“小雪” 气温走低

2017年11月21日 12:33   来源:库尔勒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耿荣荣报道)本周三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新疆库尔勒市气温将越来越低。这周,库尔勒市天气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早晨出门,迎面而来的风凛冽了许多,市民身上的外套也迅速变成了棉服。22日11时05分,将迎来“小雪”节气,气象资料显示,“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小雪”节气后,气温会越来越低,直接表现就是气温逐步降到0℃以下,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

  虽然节气将进入“小雪”,可库尔勒市离白雪飘飘还尚有时日。上周,巴音布鲁克山区断续出现了小雪;巴仑台山区、焉耆盆地多云间阴;其他时间全州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巴州气象局发布本周(11月20日—26日)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无强冷空气活动,全州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不大,各地气温逐渐下降。

  按照气象学划分标准,连续5日平均气温低于10℃即为正式入冬。虽然,梨城本旬无冷空气入侵,但各地要做好晾晒作物的收储工作,积极准备冬灌。同时,梨农抓紧时间做好越冬果树的清园和病虫害防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