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1日 12:3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冉双国 李亚 通讯员王婷 赵金伟报道)

  五师八十九团

  “小许,党的十九大报告学得怎么样,一定要坚持读原文原著,再联系实际,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好。”11月15日,五师八十九团新闻中心主任张斌叮嘱记者许武善。

  连日来,八十九团39个基层单位,通过升旗时宣讲、走访入户讲解、集中学习、板报展览、以考促学等形式,结合单位实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该团畜牧兽医站党支部书记梁军,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制作成PPT,每天组织畜牧兽医站的干部职工学习两个小时。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八十九团和景社区党支部积极组织社区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组织了两次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考试。通过以考促学,让大家更好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和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红荣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论述,对我们社区干部做好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一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八十九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工作人员,除了在本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主动到双河市福利中心,跟生活在那里的老人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孵化园工作人员梁文君说:“跟爷爷奶奶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意义,除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还可以听他们讲兵团故事,以便我们更好地了解兵团,更好地在兵团工作。”

  七师团委

  日前,七师团委组织的团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基层各团组织的50名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培训班采取了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七师党委党校教师、传媒中心领导为学员授课,以培养和提高学员的政治意识、专业能力,并组织召开了“学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座谈会。学员们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和感想,踊跃发言,更加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信心。

  七师各级团组织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七师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全师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到七师共青团各项工作中。

  十一师建咨集团

  11月13日,十一师所属建咨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部署。

  该集团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会、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分级分类开展对各级干部的教育培训。一要自己学,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紧密结合集团实际,深入思考集团的改革发展,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共同学,要通过多种形式,在不同范围内开展广泛的交流讨论,相互启发,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论断。三要带领学,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领全体员工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来,创造性、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同时,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