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场一中师生为南疆孩子捐书献爱心

2017年11月21日 12:4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袁帅报道)11月15日,在八师石河子总场一中“南北疆齐诵经典、一家亲永不忘根”捐书仪式上,广大师生纷纷献出爱心,捐赠国学经典教辅书籍,助力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铁热木镇初级中学国语教学事业。

  铁热木镇初级中学现有初一新生200多人,大多数来自农民家庭,经济收入相对较低,国学经典教辅书籍缺乏,影响到国语教育质量。在该校挂职的石总场一中副校长李波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积极与石总场一中校领导取得联系,开展向南疆孩子捐书献爱心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石总场一中为铁热木镇初级中学募集到193本国学经典教辅书籍,不久将把书籍分发给铁热木镇初级中学的学生。

  石总场一中学生邹璐瑶说:“希望铁热木镇中学的同学们收到我们的书,可以认真学习,希望我们的友谊也能地久天长。”

  石总场一中教师张小宁说:“希望南疆的孩子们能更好地学习国语使用国语,今后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铁热木镇初级中学校长姑再努尔·艾买提说:“这不仅仅是单纯的捐书活动,而是对南疆孩子学习国语的殷切希望和鼓励,是一项心灵工程,架起了南北疆两所学校的友谊桥梁。”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