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追捕》首映 张涵予福山雅治“手铐连体”

2017年11月21日 15:56   来源:新华网

  “拍枪战的吴宇森回来了!”11月20日,电影《追捕》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吴宇森,主演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樱庭奈奈美集体亮相。看完片,不少观众都给出了高评。

  《追捕》可以说无愧于吴宇森“最会拍枪战戏的导演”之称。电影中,张涵予和福山雅治被手铐铐在一起,两人一枪的设计充满想象力。而戚薇在五个月的拍摄后,俨然成了一位“枪械达人”,对各类枪支如数家珍。现场的“枪王比拼”环节中,被导演称赞“开枪时有不输两位男士的帅气”的戚薇获得了“枪王”称号,吴宇森更是颁发了一只“烤鸡”作为冠军奖励。

  “跟吴宇森合作非常幸福”,这是首映礼上主演们最多的感叹。福山雅治和奈奈美更是将第一次出演中国电影的经历给了《追捕》,福山雅治现场表白,自己是“吴宇森的粉丝”。现场播放的导演特辑中,一进入片场的吴宇森,战斗力就像“开了挂”。“不管浓烟还是爆破,都跟演员站在一起”,回忆起五个月的拍摄,福山雅治都是感动。一向爷们的戚薇也一度流泪到哽咽,“导演已经71岁了,但是在片场依然是最拼的。他让我非常强烈的感受到电影人对电影的热爱,这种执着,无关于年龄,无关于结果。”

  《追捕》是吴宇森的电影第一次在日本拍摄,除了日本美景让观众大饱眼福,动作上也进行了中日风格的融合。张涵予的动作加上福山雅治的剑道,帅裂银幕。两位男主也因此培养起了超高默契。首映礼现场两人还合作了一首《杜丘之歌》,张涵予的磁性嗓音,配上福山雅治的吉他伴奏,瞬间唤起日版《追捕》的情怀。

  吴宇森回归经典风格

  71岁跪地讲戏 戚薇感动流泪

  枪战、双雄、白鸽,这些熟悉的元素让看完《追捕》的观众不禁会心一笑。14年后再拍枪战动作类型,吴宇森的战斗力丝毫不减,把满满的激情都放进了电影。

  发布会现场播放的导演特辑中,71岁的他像只行走的陀螺,奔波在片场的各个角落。福山雅治回忆,为精确把握一个镜头,吴宇森曾跪地为他示范动作,那一刻彻底颠覆了他对这位大师级导演的想象。戚薇也感慨地说“我们连续拍70个小时的时候,剧组从来没人抱怨过,就是因为导演也还在,熬夜他也是第一个熬。我们去威尼斯电影节的时候,有长达几分钟的掌声,我相信都是给导演的。能跟导演合作,我真的非常荣幸。”

  6000发子弹是怎么打的?

  “连体”枪战默契引期待

  14年没提枪的吴宇森,功力不减当年,不仅将自创的双枪放进《追捕》,还别出心裁地为张涵予和福山雅治设计了“双雄一枪”的打法。两人同戴一手铐,一人上膛,一人开枪,把枪战戏拍出了新高度。让观众看得最过瘾莫过于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与摩托车杀手长达5分钟的枪战戏,整段戏一气呵成,畅快淋漓。

<<< 1 2  ...   12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