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11月21日 16: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蒲文凤 马金明报道)沙湾县东湾镇宽沟村是一个贫困村,为了早日实现脱贫“摘帽”,东湾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在该村积极推行土地股份合作社,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3月,沙湾县东湾镇宽沟村党支部组织村里的党员、致富能手成立了沙湾县别热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现有耕地486亩,社员11户,村民把土地入股合作社以后,一部分外出打工转入企业成为产业工人,一部分借助优势发展起养殖业。

  57岁的村民阿汗 · 阿赛英哈孜家里有30亩耕地,今年,他把耕地全部入股到合作社,让三个儿子进企业打工,利用自家距离山丘近的地缘优势,开始林下养殖土鸡。阿汗 · 阿赛英哈说:“因为全部采用散养,不添加任何饲料,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如果一只土鸡按照100元计算,今年仅养殖这块的收入就非常可观。”

  为了帮助大家拓宽经济来源,驻村工作队积极入户宣传,增强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东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吐尔逊 · 木海说:“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不仅让农业实现节本增效,同时增加村集体的集体收入,为农民转移就业创造条件。经过合作社一年的运行,今年宽沟村能够实现贫困村摘帽。今后我们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合作社的发展,让更多的土地入股合作社,让我们的村民实现多元化增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