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找微信起贪念悄悄转走1.4万元

2017年11月21日 19:09   来源:新疆都市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魏红萍 通讯员赵琪报道)23岁的马某在美发店遇到手机丢失的杜某,主动帮忙为杜某申诉找回微信,本来是做了件好事,可事后马某却动了歪脑筋,悄悄转走了杜某的1.4万元钱。11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法院了解到,马某构成盗窃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主审法官介绍,今年年初,马某在米东区某沙龙理发店内,趁帮助杜某手机丢失申诉微信之际,将杜某的身份证、建设银行卡、农业银行卡拍照留存在手机上,后将杜某的建设银行卡绑定在自己不经常使用的微信号上。并予3月17日、3月23日、4月13日分三次,分别将杜某建行卡内的1000元、1000元、12000元人民币转存到微信零钱上,之后将钱转到马某常用的微信号的零钱包里,通过提现或者给别人转账的方式,先后四次盗转杜某建设银行卡内人民币合计共14000元。

  5月8日,公安机关在米东区古牧地中路某美发厅将马某抓获归案。案发后,马某亲属向被害人杜某退还了人民币14000元,并取得杜某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马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涉案价值14000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马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罪态度较好,且马某的亲属主动退还了杜某的全部经济损失并取得其谅解,量刑时可酌情从轻处罚。一审以马某构成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