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博湖县示范性宣讲全面铺开

2017年11月22日 13: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年磊报道)连日来,新疆博湖县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领各族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11月20日,博湖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性宣讲团宣讲,从全县抽调12名作风过硬、理论基础扎实的党员领导干部组成宣讲团,通过集中培训后,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团场、乡村、军营等场所开展示范性宣讲活动,通过运用“小环境”解说“大形势”、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变得通俗易懂,让宣讲鼓士气,群众有底气,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博湖大地。

  当日上午,“党的十九大精神”博湖县示范性宣讲团走进博湖镇芦花社区,示范性宣讲团成员、博湖镇党委书记马雪萍向居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辖区200余名社区干部群众早早赶到会场。在近3个小时的宣讲中,马雪萍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解读关键词的形式展开宣讲,从“一个主题”“两个重大论断”“三个必须”“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觉”“八个明确定”“十四个坚持”及“两个重要时期”、“两步走”等关键词入手,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互动式宣讲。通过解读关键词、讲解重点内容、互动交流谈认识,引导社区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认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提法、新举措及新要求。

  博湖镇副镇长蔡芸说:“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勾画了美好的生活蓝图,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地聚焦总目标、围绕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才坎诺尔乡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干部阿里木江·库尔班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要求,进一步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好群众工作。”

  当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博湖县示范性宣讲团先后走进本布图镇机关、新布呼村,塔温觉肯乡机关、科克莫墩村,博斯腾湖管理局,县第一小学、博湖中学,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性宣讲。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