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新疆三年内高新技术企业将达1000家以上

2017年11月21日 21: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到2020年,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科技中心)的建设,新疆总体创新水平进入全国创新型省区行列,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有望达到1000家以上。11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就《关于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科技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做了专题发布。

  据了解,科技中心建设是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之一的文化科教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通过科技中心建设,新疆总体创新水平进入全国创新型省区行列,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还将培养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000家以上,目前新疆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为560家。

  科技中心建设还将解决新疆高层次人才短缺的实际问题,建设领军人才合作平台,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科研单位院士工作站数量由30个增加到50个。积极争取设立1-3个国家级科学家工作室。支持中科院所属大学援助建设新疆高校理工科院系,还将积极推进“丝路智库”建设,建立柔性人才引进机制。

  据了解,科技中心建设工作由核心区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及时部署,并确定分工、督促落实,科技中心将围绕建设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国际创新合作基地、科技创新人才基地、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农业科技产业园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六个方面进行。还将建立督促检查工作制度,拟定方案和工作计划,对项目实施、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