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孜麦麦提 · 巴克:把十九大“好声音”带回基层(图)

2017年11月22日 13:11   来源:新疆经济报

肉孜麦麦提 · 巴克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肉孜麦麦提 · 巴克供图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梦冉报道)从北京回来后,党的十九大代表、重油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 · 巴克就一直深入新疆油田公司各单位,把党的十九大“好声音”送到基层。 打开肉孜麦麦提 · 巴克的记事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他的宣讲安排:11月1日上午,重油开发公司;11月2日下午,采油一厂;11月3日上午,采油二厂……每到一处,大家都聚精会神,认真记录。

  11月21日下午,肉孜麦麦提 · 巴克来到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真的很忙,每天都在宣讲,但是也很兴奋,在宣讲过程中我更能理解并体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肉孜麦麦提 · 巴克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11月2日,肉孜麦麦提 · 巴克来到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一厂红浅作业区颜福新站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宣讲中,采油一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鑫和一线员工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肉孜麦麦提 · 巴克讲述他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十九大报告中的亮点、会外记者提问的细节、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必须把握的重点等内容,通俗易懂的讲述犹如带着员工们回到了大会现场,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倍感振奋。特别是他讲到“工匠精神”时,宣讲会上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报告中提出创新发展,这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发展前景?”“会场外还有哪些交流热点?”肉孜麦麦提 · 巴克笑着一一解答大家的疑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更接“地气”。

  “我在重油公司作了第一次宣讲,当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认真记录,这让我觉得身上责任重大,每一次宣讲,我都认真准备宣讲材料。”肉孜麦麦提 · 巴克说。结合亲身经历,他从“五个印象深刻”和“七点体会感悟”讲述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十个一”,告诉每一名员工该学什么、如何学好十九大精神,熟记十九大报告精华。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要求,告诉员工们如何尽自己所能,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一份力量。 肉孜麦麦提 · 巴克来到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一厂红浅作业区颜福新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