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发布旅游行业第三季度“红黑榜”

2017年11月22日 13:1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 (记者任江报道)近日,吐鲁番市旅游局发布第三季度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坎儿井乐园景区、火焰山景区、库木塔格沙漠景区、高昌区石榴籽农家乐、阿迪拉·热西等旅游企业和个人进入红榜。

  11月20日,吐鲁番市旅游局局长安金强说:“发布红黑榜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表扬先进、批评落后,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营造良好健康的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褒扬正面和先进、曝光负面典型,监督、引导企业合法经营,倡导游客自律、文明出游,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加大公众对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评测反馈的权重,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举社会之力加强对旅游行业监督和管理,将‘红黑榜’变成一张能进能出的动态榜单,并且让其长期发挥作用。”

  据悉,“红黑榜”评选范围是景区(综合秩序、厕所革命、市场秩序、安全保障、旅游服务等项)、旅行社、宾馆、农家乐、导游。上“黑榜”单位主要存在安保不达标、措施不够、安全生产不达标、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等问题。目前上“黑榜”旅游企业已开始整改。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