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至喀什铁路沿线新增4个会让站

2017年11月22日 12: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邹刚报道)11月18日,阿克苏车务段塔拉肖尔站施工完毕,标志着阿克苏至喀什段4个新增会让车站顺利开通,进一步压缩南疆铁路客货列车会车及运行时间,为南疆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阿克苏车务段工会指导员郝增瑞介绍,新增的4个会让站属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南疆线增开会让站工程,会让站主要用于客货运列车会车使用,暂不办理客货运业务。这4个会让站自东向西分别为:萨特玛站(位于三角地站与金银川站之间)、科那站(位于金银川站至柯坪站之间)、塔拉肖尔站(位于柯坪站至一间房站之间)、恰尔巴格站(位于一间房站至巴楚站间)。

  “自8月23日起,这4个会让站陆续施工完毕。在此之前,阿克苏至喀什段三角地、金银川、柯坪、一间房4站,各站相距较远。由于阿克苏至喀什为单线运行铁路,如果不增加会让车站,会影响客货列车的会车时间。”郝增瑞说,随着4个会让站的顺利开通,将有效增加阿克苏至喀什段列车会让运输密度,加快列车运行速度,缩短区间运行时间,为进一步开展扩能改造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