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冬季技能培训丰富妇女农闲时节文化生活

2017年11月22日 12: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巴依报道)连日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妇联积极协调各类手工艺技能学校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前来为广大农村妇女教授一技之长,为增加家庭收入打下良好基础。

  11月21日一大早,在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庄子村村委会大院里,前来参加妇女技能培训的村民们早早就到来了。上午10时30分,大庄子村妇女技能培训正式开始,授课老师采取模仿练习与分解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带着学员们学起了手工绳编拖鞋制作练习。授课过程中,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听讲授课老师的讲解并做好笔记,及时向老师提问,掌握技能要领。

  乌什塔拉乡大庄子村村民耿春玲说:“通过技能培训,在冬闲时节跟姐妹们互相交流手工技艺,特别开心。多学习一些技能,还可以增加收入,以后希望还能多搞一些像糕点、手工艺、跳舞、唱歌等培训活动。”

  授课老师杨柳说,这次培训主要是以手编、绳编、丝带编制为主,绳编主要编凉鞋、拖鞋,丝带编制是编一些头花、新娘捧花之类的物件。这些技能不仅成本低,老百姓上手也非常快,而且卖出去就能赚上钱。

  据悉,和硕县为丰富广大农村妇女在农闲时节的文化生活,培养她们爱学习技能的良好氛围,今冬将会采取送学上门、技能培训等灵活多变的学习模式,打牢美丽乡村建设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