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霍尔果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霍尔果斯中国文化馆)揭牌运营

2017年11月22日 16: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坐落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霍尔果斯中国文化馆外景。

  天山网霍尔果斯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11月21日,大红外观、正方造型,借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建筑风格建造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霍尔果斯中国文化馆)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揭牌运营。

  该项目是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首个正式运营的文化项目,也是中宣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重点支持的边境外宣试点项目,是中国与中亚各国间的一个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霍尔果斯中国文化馆揭牌仪式上嘉宾为大门两侧的龙点睛。

  项目采取PPP运作模式,总投资1.29亿元,2015年7月开建,今年5月建成投入试运营。该建筑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一层主要功能为展览及商铺,二层为中国文化展示,三、四层为演艺及会议,整个展馆在外形设计上以宏伟、舒展,纵横交错的红色线条体现出浓重的中国元素,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上海世博会中国馆。

  “项目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同中亚国家间的文化、体育及学术交流,有利于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提升霍尔果斯旅游文化产业的综合实力。”霍尔果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健介绍说,霍尔果斯市力求将这座具有演艺、会晤、陈列和展览等多项功能的场所打造成地标性建筑。

坐落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霍尔果斯中国文化馆。

  霍尔果斯市代市长杰恩斯 · 哈德斯介绍,霍尔果斯中国文化馆正式开馆后,将主要向国内外展示中国历史、文化、民俗和丝绸之路等主题内容,进一步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放大“合作中心”品牌效应,提升霍尔果斯的文化软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截至目前,霍尔果斯中国文化馆已组织开展中亚文化交流活动30多场次,内容涉及书法、绘画、刺绣、传统乐器演奏、歌舞表演等。

坐落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霍尔果斯中国文化馆外景。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