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

2017年11月22日 15:1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向选辉 常涛报道)“今天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主会场200多名企事业单位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对我们深入学习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帮助。”11月20日,十一师直属党工委书记付军日听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乐礼的宣讲报告后说。

  在3个半小时的宣讲中,刘乐礼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内容、学习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法、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在党中央新时代治疆方略指导下新疆和兵团取得新成就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决策部署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深深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十一师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作贡献。

  十一师党委要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起点,重点抓好集中学习培训和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团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项目,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做到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要在落实“八个新作为”上见成效,紧密结合实际,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认真做好对标对时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十一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18日至19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走进十四师昆玉市机关和二二四团,向12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兵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苗塔河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他用形象的语言,结合生动的事例,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面阐述。报告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十四师昆玉市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度重视面向基层群众的宣讲活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讲,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站等阵地进行宣传,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