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新疆冬春游”怎么玩儿?】系列报道

新疆进入滑雪季 “雪粉”千里迢迢慕“雪”而来 (图)

2017年11月22日 17: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进入滑雪季“雪粉”在滑雪场上驰骋纵横,尽享冰雪乐趣。

  【开栏语】11月,新疆入冬,瑞雪纷飞,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热情再次被点燃。“2017—2018年新疆冬春游”怎么玩儿?近年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培育冬春季旅游新疆线路,打造冬春季旅游新产品。来新疆,游客们可以畅快淋漓的滑雪,可以去滚烫的温泉泡汤……各地雪场、民宿、美食、节庆均已做好准备,为游客们送上一个玩法多多、趣味多多的“暖”冬。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苏剑超摄影报道)“我是追着雪来新疆的。” 11月22日,来自北京的资深“雪粉”祁睿昕爽朗地笑着说,北京的滑雪季从12月开始,新疆11月份,新西兰、智利从6月到8月……对“雪粉”来说,一年四季都是雪季,就分南半球雪季和北半球雪季。

  入冬以来,瑞雪纷纷,新疆开启滑雪季时间。洁白的冰雪资源,天山山脉的良好高度落差,适宜的冬季温度,都为新疆发展冰雪旅游提供了良好的支撑。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对新疆冰雪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使得新疆冬春游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

  11月22日12时,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停车场上停满了各种车辆,雪具大厅人声鼎沸,不少客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俱乐部,大家组团乘飞机前来体验新疆的冰雪魅力。

  服务大厅里,开票、拿鞋、租板,柜台前排起了长队,但秩序井然。雪场上,魔毯、缆车全开,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儿童道上有着密度不同的“雪粉”展示参差不齐的技艺。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里天空湛蓝,空气清新,极目远眺,白雪墨松相映成趣……“雪粉”们沐浴在冬日暖阳下,在莽莽雪野上纵横驰骋、感受风驰电掣的自由,也成为冬景中的一抹耀眼亮色。

  “景美、雪好、雪道长、温度高,来这儿滑雪过过瘾。”广东滑雪爱好者吴柱是第4年专门飞到新疆滑雪,这次和他一起的“雪粉”有近20位,大家还准备用运动相机,记录下自己和朋友的飒爽英姿。

  “重心要靠后,雪板不能翘得太厉害,咱们再来一遍。”初级雪道上,乌鲁木齐资深“雪粉”宗晓耐心地教5岁的儿子驾驭双板的技巧。他说:“今年终于盼来大雪,我们一家人都来了,滑雪即锻炼身体、又能掌握一项体育竞技的技巧,新疆孩子学滑雪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比赛赛场之一,十三冬后,来滑雪的爱好者逐年递增。”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说,“我们11月15日开始营业,从首滑到周末的5天时间里,来自疆外的滑雪爱好者占15%左右,周末进场人数在8千人左右,目前还有来自广东、上海、重庆等地的滑雪团。”

  “阿尔泰山野雪公园已开门迎客一个月。”新疆阿勒泰市旅游局局长史志强介绍,“直升机滑雪、雪地摩托车等项目全面开放,滑雪爱好者可在海拔2700米的阿尔泰山野雪公园全山畅滑。”

  近期,昌吉回族自治州又添滑雪场——努尔加国际滑雪场,能同时满足近万人滑雪需求,预计将于12月初开门迎客。

  “欢迎大家到新疆体验冰雪游。”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说,“新疆冰雪旅游资源丰富,雪季长、雪质好,从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底都可滑雪,非常适宜开展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

<<< 1 2  ...   5 > >>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