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加强援疆医疗人才“交流”工作

2017年11月22日 17: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蔡瑶瑶 张俊名报道)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援疆工作,为两地医疗人才提供“交流”平台,提升托里县医疗技术水平,托里县特邀请辽宁省三名医疗专家赴托里县开展柔性帮扶坐诊工作。

  “我认为一个人能够为国家做点事,机会难得,援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促进两地‘交流交往’是打开受援地发展进步的一扇窗,每一位援疆人才都要当好使者,不管工作时间有多长,都要全力投入,扎扎实实的把工作做好。”医疗专家赵传胜这样说道。

  辽宁专家到人民医院坐诊的消息一经发出,以中老年人为主的病人纷纷到医院挂诊、咨询。正在走廊里排队的额敏县居民王春林开心的说:“上周全民体检的时候,检查出我的甲状腺不太好,建议我复查,心里一直特别担心,准备这两天去乌鲁木齐做个全面体检,现在辽宁省的专家来了,他们就像及时雨,我也用来回跑了,我相信他们的专业技术。”

  一天下来,三名专家的接诊人数达160余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是当务之急,但培养人才也是重中之重。三名专家每天利用下班后的一小时,开展专题讲座,以专题专答的模式解决当地医生们的疑惑,用他们先进的医疗理念、技术和成果,帮助本地人才成长。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