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首家社区心理服务站揭牌成立(图)

2017年11月22日 18: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2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片区管委会湖东社区居民张晶(左一)正在进行沙盘游戏。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一盘细沙上,张晶从一旁的桌架上挑选了图书馆、教学楼和一面五星红旗,站在一旁的心理咨询师,从简单的沙盘游戏中,看到的是她的内心世界。

  11月22日,乌鲁木齐市首家社区心理服务站在天山区幸福路片区管委会湖东社区揭牌成立。这里将为社区居民提供就近、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社区心理服务站为我们提供更多便利服务,比如我有时候会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和爱人产生分歧,出现一些矛盾,心情低落的时候,只能自己压在心里,现在家门口有了社区服务站,我可以寻求到专业的心理帮助。”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片区管委会湖东社区居民张晶说。

  据了解,心理服务站成立后,湖东社区将根据居民实际需求,依托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师资力量,开展心理咨询、心理讲座、心理疏导等活动,定期开展免费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帮助社区居民及时摆脱困境,增进身心健康。

  “很多人会因为家庭矛盾、‘空巢’、工作压力大等因素而产生心理危机,出现悲观、猜疑、郁闷等不良情绪。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群体增大,把心理服务站设立在社区,可以帮助有需求的辖区居民就近咨询,保证咨询的连续性和隐蔽性。”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驻幸福路片区湖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黄清萍介绍说。

  此外,社区还将通过校企联合的方式,从专业心理咨询机构聘请老师对社区心理健康服务站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循序渐进地开展心理学理论和实践技能培训,打造一支精准服务群众心理需求的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