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颂祖国 放歌新时代

2017年11月22日 21: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红歌比赛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11月22日下午,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礼堂内歌声阵阵,全校万名师生分批次在此共唱红歌,这是该校开展的“红歌颂祖国 唱响十九大”歌咏比赛活动。

  比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富有朝气。《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一首首红歌唱出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的决心。

  79岁的老党员任秉全于2000年从学院退休,退休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学院和社区开展的各种文化活动。此次得知学院开展“红歌颂祖国 唱响十九大”歌咏比赛,他早早地报了名。

  “这些年,在党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能站在舞台上歌唱党、歌唱祖国,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任秉全说,他将继续积极参加学院和社区的活动,发挥老党员的余热,在群众中宣传党的好政策。

  “红歌唱出了我们内心对祖国的热爱。身为学生会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带领同学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有责任做好同学们的表率,以更高的站位和认识,强化自身的修养。”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化工技术分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大二学生地丽阿热木.艾尼瓦尔说,她很喜欢红歌比赛这种形式,活动激发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古丽努尔·买买提介绍,从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到学习、座谈,学院举办了各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为了进一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学院启动了万人唱红歌歌咏比赛,全校12000余名学生及600余名教职工全员参与,以在校园内唱响革命文化,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唱红歌活动开展以来,很多学生走在校园里都在哼唱,活动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下一步,学院将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让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