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2017年11月23日 12:3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报道)22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区大学生荣获了6个二等奖和13个三等奖(包含兵团高校)。

  在这次竞赛中,新疆大学的古丽娜·哈纳特、艾木拉古丽·达迪汗等同学参赛的作品《天山东部微孢衣科地衣的资源调查和分类学研究》荣获全国二等奖,新疆师范大学学生摘取了两个二等奖,作品分别是《民族团结记忆的生成与重塑:新疆阿勒泰市红墩社区的个案》和《多语种大学物理虚拟实验平台》,新疆财经大学学生荣获了一个二等奖,石河子大学有两件作品荣获了二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参加本届“挑战杯”初赛的高校有528所,1569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网络初评、集中复评、决赛答辩等环节后,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出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