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之星】用行动践行驻村誓言

——记喀什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驻迎宾街道机场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2017年11月23日 15: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喀什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驻迎宾街道机场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他们坚持吃苦耐劳的服务精神,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驻村誓言。

  建强班子固堡垒

  针对社区干部作风问题,工作队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细化分工,规范完善居民议事、“三务公开”“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落实党员设岗定责,让社区干部知道干什么、怎么干。从社区服务、基础工作、考核考评等六个方面,严格落实“星级化”创建和“干部包户走访积分争星”实施办法。工作队为推进社区服务能力提升,还积极开展“一对一结对学国家通用语言”和“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小组”活动。几个月来,社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工作能力明显提升,群众好评越来越多。

  大办实事解民忧

  克里比努尔 · 祖农的丈夫因病去世后,家里两个女儿小,自己又没有工作,工作队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积极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并帮助寻找就业门路,鼓励她自力更生。克里比努尔 · 祖农现在一见到工作队员就会他们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你们经常来帮助我,把我当自家人。”

  工作队始终心系群众,以吃苦耐劳的服务态度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困难诉求,把每一件事关群众利益的小事都当做驻村工作的大事来办。在处理群众工作的同时,工作队一边服务,一边钻研,总结出一套以“汇总信息—调研分析—定点落实—定期回看”为流程的群众工作方法。通过推行落实,大大提高了为居民办事的效率。群众反映的大小事件件有了回音,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得到增强。

  先进文化聚人心

  刚参加完迎宾街道机场路社区暑期儿童夏令营的伊布拉依木 · 艾尔肯高兴地对工作队员帕哈尔丁说:“今年的暑假丰富精彩,我不仅学到了好多东西,也认识很多朋友,等我放寒假了还要来参加,老师,你一定要等我!”

  原来,工作队在日常走访时看到许多孩子放假了,父母白天工作,他们就在社区玩耍,这样既不利于孩子的安全,也不利于他们的成长。工作队便积极联系阿凡提社工,并联合社区举办夏令营,安排工作队员、社区干部和社工共同担任教师,通过“绘画梦想”“自制衣服”“国家通用语言小课堂”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

  而在周一升国旗仪式后,成功入选喀什市“最美返乡大学生”的胡马尔 · 库尔班,在对社区居民发表感言时说:“是工作队给了我们大学生机会,让我们重新认识喀什,认识社区,通过各类活动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能力,还让我领悟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工作队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用活村级阵地,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凝聚群众。通过“百姓大舞台”“农民夜校”、每周一“三结合”活动,加大对党的恩情、惠民政策的宣进力度,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挖掘社区民间艺人和乡土人才,组建起社区文艺队,利用“五四”“七一”“十一”等节日开展文化表演80余场,进一步展示了社区文明新风尚,增进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凝聚起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定力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