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师三〇团:打通群众致富路的“施工队”

2017年11月23日 16: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 通讯员盛婷婷报道)“我有个小康梦,就是住得起楼房,买得起车,日子越来越好。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离梦想越来越近。”11月22日,姚福建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姚福建是新疆兵团第二师三〇团园五连的职工,凭着自己在种植上精湛技术,他家的日子越来越好,30亩责任田的产量不断攀升,小康梦也慢慢变得触手可及。可2016年,随着妻子的一场大病,姚福建的小康梦被打断了。

  妻子的病给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承重的负担,年过半百的姚福建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每日奔波、求医治病的姚福建,几乎顾不上打理自己的责任田,往日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也已经成为过去式,一家4口的日子举步维艰。

  可生活总是充满希望和奇迹。

  2017年年初,刚从医院回到家的姚福建赶着去地里拾掇一下棉花。走到田边,却纳闷了。

  “那天是妻子生病后第一次去地里干活,下地后才发现,田边的榆树下多了十几双白手套,很多农活都已经干完了。” 姚福建说。

  询问邻居,才知道,那些手套是工作队留下的。

  原来兵团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驻第二师三0团园五连工作队队员在入户走访时,得知了姚福建的困难,看到他地里杂草重生,第二天全体队员就扛起农具来到地里,帮姚福建打理农活。

  兵团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驻第二师三0团园五连工作队队长金吉龙说:“姚福建是连队里的致富带头人,为了照顾病重的妻子,放下了自己在农业种植方面的特长。为让他重拾信心,我们将他列入了重点帮扶对象,帮助这位昔日的致富明星重拾信心。”

  就这样,在这30亩地里劳作的身影越来越多,姚福建的责任田变成了工作队的责任田。

  9月底,秋天的阳光暖暖地照在田里,棉桃都咧开了嘴。工作队队员又出现在姚福建的棉花地里,帮助他采摘棉花,并为其病重妻子捐款捐物,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亲手递到这位致富能手的心中。

  丰收的喜悦再次映在姚福建的脸上。

  “他们是真正用行动、用汗水、用知识、用真情帮扶困难群众,是打通广大群众致富路的‘施工队’呀。”姚福建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