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2017年11月23日 16:0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报道)新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已基本形成,3年内,新疆力争分行业培育20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11月22日,记者从新疆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产业对接会上了解到,近日印发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新疆将力争实现完成20个以上“双创”平台建设,制造业重点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达到60%,分行业培育20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30个数字化车间,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到68。

  近年来,新疆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规模实力不断增强,涌现出特变电工、金风科技等一批优秀的新疆本土制造企业。目前,新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智能制造行业应用不断拓展、数字化车间建设初见成效。 自治区经信委主任胡开江说,经信系统将立足新疆经济发展实际,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强与国家智能制造等重点专项的对接。今后,新疆将在先进制造业领域推广应用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支撑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制造系统,打造“百项技术改造示范工程”,深入推进新疆制造业供给侧改革。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