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新疆冬春游”怎么玩儿?】系列报道

升级换代 今年冬天新疆滑雪场里花样多(图)

2017年11月23日 18: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11月,新疆入冬,瑞雪纷飞,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热情再次被点燃。“2017—2018年新疆冬春游”怎么玩儿?近年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培育冬春季旅游新疆线路,打造冬春季旅游新产品。来新疆,游客们可以畅快淋漓的滑雪,可以去温暖的温泉泡汤……各地雪场、民宿、美食、节庆均已做好准备,为游客们送上一个玩法多多、趣味多多的“暖”冬。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 朱凯莉报道)体验最高时速能达到120公里的滑索从山顶滑下、在冰上驾驶小坦克、坐着直升机和雪地摩托滑野雪、在滑雪场里泡温泉……

  新疆的冬天去哪玩?不少新疆人和外地游客会不约而同的选择滑雪。没错,近年来随着新疆冰雪运动的不断发展,滑雪已经成为新疆冬季旅游和户外娱乐的首选。

  那今年,新疆不仅滑雪场数量增多、软硬件设施升级,滑雪场里也增添了更多、更好玩的项目。

  S级滑雪场新增9家

  11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委了解到,目前全疆共有S级及以上滑雪场37家,乌鲁木齐市及周边有S级及以上滑雪场8家,全疆S级及以上滑雪场数量与去年相比增加了9家,S级以下的滑雪场未在统计数据内。

  按照分类,5S为滑雪场最高级别,依次为4S、3S、2S、S。目前全疆共有5S滑雪场4家,4S滑雪场4家,3S滑雪场6家,2S滑雪场数量最多为14家。1S滑雪场9家。

  其中,4家5S滑雪场中有2家在乌鲁木齐市,分别是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和白云国际滑雪场。其他两家分别是昌吉州的天池国际滑雪场和阿勒泰地区的将军山滑雪场。

  从滑雪场分布来看,伊犁州滑雪场最多,数量为9家,其次为乌鲁木齐市及周边有8家。此外,在昌吉州、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哈密市、阿克苏地区、博州、巴州、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等也都有S级以上滑雪场。

  滑索、泡温泉 滑雪场里更好玩

  除了滑雪场数量外,软硬件等配套服务设施也成为今年雪季提升的重点。

  “为了增加滑雪运动的趣味性,我们今年打造了特色汽车单板公园、大众喜爱的嬉雪区,并成立了青少年冰雪培训基地、昌吉州冰雪协会。雪场自建立以来,不断优化提升,以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人对冰雪运动的体育喜爱,来带动昌吉市冰雪产业经济发展。”昌吉市努尔加国际滑雪场负责人朱春玲介绍。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说:“今年,我们扩建了120万平方米的新雪道,将打造中国雪道面积最大的滑雪场,新建了高速缆车,包括8人厢式高速缆车、6人吊椅高速缆车,还将新建两条魔毯,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等待的时间将大大减少。”

  此外,丝绸之路滑雪场还配备了不低于50个的游玩项目,比如溜索、雪单橇、滑翔伞等,还有特色冬季项目企鹅秀,以及丝路汤泉,让游客可以体验到日式汤泉文化、韩式汗蒸文化、中医养生文化和运动拉升文化。

  南山牧场南山南滑雪场就在南山牧场景区,景区内徒步看神布拉克冰瀑本身就是冬季户外热门线路。乌鲁木齐南山牧场风景区经理古丽太说:“今年,我们增加了雪场的戏雪设备,比如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香蕉船等,让更多游客能够体验滑雪、戏雪的乐趣。”

  白云滑雪场今年针对儿童新增了滑雪魔毯、戏雪乐园、冰上碰碰车、冰上小坦克等儿童游乐设施。

  【全疆滑雪场地理位置盘点】

  乌鲁木齐:

  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乌鲁木齐南山水西沟镇平西梁景区。

  白云滑雪场: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老虎沟景区。

  雪莲山高尔夫灯光滑雪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东路雪莲山。

  维斯特滑雪场: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东路287号。

  阳光滑雪场:乌鲁木齐市水西沟羊圈沟风景区。

  五棵松滑雪场:乌鲁木齐县南山水西沟镇羊圈沟景区内。

  天山丽都滑雪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峡门子旅游风景区。

  银峰滑雪场 :乌鲁木齐市水西沟镇中心十字路口左转三百米上行。

  昌吉州:

  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阜康市境内新疆著名5A级风景区天山天池风景区脚下。

  昌吉市努尔加国际滑雪场:昌吉市城西南庙儿沟乡三工滩努尔加水库以东两公里处。

  阿什里龙山滑雪场:昌吉市乌伊西路18公里老阿什里乡政府南。

  玛纳斯黑梁湾山庄滑雪场:玛纳斯包家店镇乌伊公路122公里南行6公里处。

  塔城地区:

  额敏也迷里滑雪场:额敏县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野果林景区。

  克拉玛依:

  龙山滑雪场:克拉玛依市准噶尔路6号,新疆距城市最近的滑雪场。

  独山子冰峰滑雪场: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217国道东侧。

  独山子佳禾森滑雪场: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南缘,天山北坡217国道旁。

  独山子天山滑雪场: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甘沟乡金泉沟。

  独山子那仁王滑雪场:独山子市区南217国道6公里处。

  阿勒泰地区:

  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距阿勒泰市中心金山广场1.6公里,是全国少有的城市5S级滑雪场之一。

  阿尔泰山野雪公园:阿勒泰市克兰大峡谷景区北部,距离市区20公里。

  西域滑雪场: 阿勒泰市北部拉斯特乡辖区内,距阿勒泰市城区5公里。

  伊犁州:

  那拉提滑雪场:伊犁州新源县东端10公里处。

  汗腾格里滑雪场:伊犁昭苏县种马场对面三公里处。

  快乐星滑雪场:伊宁市巴彦岱干沟北山坡。

  哈密市:

  松树塘旅游滑雪场:哈密市天山风景名胜区内。

  (内容来源:新疆旅游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