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周六迎战五冠王八一女篮

2017年11月24日 15: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11月25日晚,WCBA联赛第六轮比赛继续,新疆女篮主场迎战八一女篮,WCBA联赛的两支亚军球队一较高下,这注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

  联赛五轮战罢,新疆女篮以3胜2负的战绩与广东、山西、 山东一起并列联赛排名第四位,八一女篮2胜3负排名紧随其后。

  除了全华班的阵容这个共同点,两支球队还有一个共同的头衔——“亚军”。2015-2016赛季,新疆女篮在总决赛中不敌北京女篮,折戟而归获得亚军。2016-2017赛季,素有“战神”之称的八一女篮时隔8个赛季再度杀入总决赛,却惨遭北京女篮横扫,屈居第二。

  从两队的交战历史来看,新疆女篮胜率较高,占有一定优势。不过,上个赛季,八一女篮重回联赛总决赛,表现出了五冠王应有的实力。

  在上一轮比赛中,八一女篮依靠低位单打连连得分,冲击对手内线。此役对战,新疆女篮要加大篮下防守力度,看好自己的内线,同时还要减少犯规。因为在上一轮对阵沈部女篮的比赛中,两支球队“贡献”了40次犯规,比赛最后时刻,双方各有球员因领到五次犯规被罚出场。

  “联赛打到现在,几名新引进的球员表现都不错,目前对球队来说,还是要在球队磨合上下功夫,通过比赛训练,加强队员们的配合默契。”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说。

  据了解,由于受伤病困扰,原定身披新疆女篮战袍的外援蒂娜 · 查尔斯或将缺席整个赛季,为了减小外援缺阵带来的影响,目前球队正在寻找新外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