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团职工冬季进城创收 年劳务收入800万元左右

2017年11月24日 15:3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羡林 水丁报道)“出来帮人焊东西,一天能挣200多元,一个冬天可以挣2万多元钱。”11月21日,在博乐市自来水厂项目工地从事电焊工作的五师八十六团园艺三连职工王玉林说。

  日前,随着农事结束,如何进城创收成为八十六团职工冬闲时讨论的热门话题。在博乐市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等重大市政工程项目工地上,都有八十六团职工组成的劳务队。

  八十六团地处城郊,职工有着进城务工创收的地缘优势,同时,工程承包方也看中了兵团职工组织纪律性强、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过硬等优点,乐意聘请兵团职工。据了解,焊工、油漆工等专业技能工种的日工资在240元以上。

  近年,八十六团利用地处博乐市近郊的区位优势,鼓励并积极组织轧花厂季节性工人和农业连队职工,前往博乐市各大项目工程工地进行劳务创收,每年劳务收入可达800万元左右,很大程度上补齐了该团“人多地少”、职工收入不高的短板。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