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体验挂一块IMAX银幕是什么样的感受

2017年11月24日 17: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为保证幕布完好,装幕布的木箱只能“破墙而入”。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摄影报道)IMAX电影你看过不少,但是你知道一块IMAX的银幕是怎么挂上去的吗?IMAX的幕布跟普通幕布又有什么不同呢?

  随着德汇万达影城的建成,全疆第二块IMAX银幕也在德汇万达影城挂起。近日记者跟随影院工作人员,亲身体会挂一块IMAX幕布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11月22日上午,30多名工作人员将一块高10米宽20米的幕布抬入影厅。

  IMAX银幕表面有一个金属涂层,保证银幕的高折射率能将最明亮最清晰的图像呈现在观众眼前。再加上这块屏幕独有的特殊设计,让银幕离观众更近,向内弧度设计,并且顶部有小小的倾斜,这都是为了让观众能产生进入电影的临场感受。

  同时,为了保证声音能够无障碍地传达出来,银幕上还分布着很多特殊小孔。

  这块从加拿大IMAX总部空运过来的幕布,任何一个小损伤或者小划痕都可能使整块银幕报废。因为影厅入口尺寸有限,为保证幕布完好,装幕布的木箱只能“破墙而入”。

  抬进影厅后,拆箱、铺展,十余人爬上10米高的荧幕架顶端,像蜘蛛侠一般,抓着绳子,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将整块幕布升起。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合作,这块200平方米的幕布终于“挂幕成功”。

  据影院工作人员史菲菲介绍,除IMAX厅是新疆第二块以外,该影院还配置了全疆首座MX4D影厅(动感特效影厅),在这个影厅里,除了立体式的观影可以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外,座椅会随着镜头变化而前后转动、震动,和座椅对身体接触部位的“按摩”效果。

  曾在内地体验过MX4D影厅的乌鲁木齐市民胡梦怡表示,看了一场《速度与激情8》,有种在车里狂飙了两个小时的感觉。

  据影院负责人介绍,预计12月,该块银幕会上映“电影生涯”中的首部电影,届时会邀请天山网网友前来共同体验。

工作人员将幕布铺展。

装幕布的木箱长20多米。

幕布被缓缓升起。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