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变“局长”女子被骗1.5万元

2017年11月24日 18:05   来源:新疆都市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魏红萍 通讯员柳冬冬报道)现如今网上聊天办事,已经成为人们日常行为,但网络依然摆脱不了虚拟带来的不真实,甚至深受其害。11月23日,记者从乌市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一女子在网上遇到李某,深信该男子扮演的各种角色,短短5天内,就被其骗去1.5万余元。

  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介绍,李某目前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批捕。

  今年8月20日,市民张某在一个交友软件上发了条“孩子报不上名,我好烦”的信息动态。李某看到后,动起了歪念头。

  李某给张某留言问她有什么烦恼。张某告诉李某,正在为孩子上学的事发愁,李某于是谎称自己哥哥是部队的“旅长”,可以帮忙。接着,李某冒充成“哥哥”,加了张某微信号,张某将自己和孩子信息,以及想上的学校都告诉了李某的“哥哥”。

  8月22日晚,李某又冒充成“某教育局局长”,主动给张某留言,自称能帮忙办理孩子上学的事,但需要张某支付5500元的“办事费”,张某信以为真,当即将钱打进李某发过来的银行卡号中。

  李某见张某如此轻易的就上当了,还想继续下套。

  8月24日,李某让张某去某酒店订个包间,表示要请“司法局局长和教育局局长”商谈她孩子上学的相关事宜,李某又将自己的QQ号发给张某,称是“司法局局长”。张某竟然丝毫没有产生怀疑,当即按李某说的办。

  次日凌晨,李某又以“教育局局长”的身份给张某发短信称,还需要6000元,钱到账了就可以办理报名了。张某立即用支付宝给其转账6000元。后李某又向其索要共计4000元请客吃饭的钱。

  就这样,李某在网上分别扮演着“旅长”“教育局局长”“司法局局长”等多个角色,5天内骗去张某1.5万余元;而张某在前后支付了15000余元后,却迟迟没有等到事情的进展,想想自己从没见过这几个“领导”,张某开始怀疑被骗了,于是赶紧报案。

  李某很快落网,其对饰演多重身份骗取张某15000余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