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海菊:我的三十九场宣讲和八千个听众(图)

2017年11月24日 18: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22日,海菊在乌鲁木齐市新民社区宣讲。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十九大开幕会上,三声清脆的铃声过后,人民大会堂里所有的十九大代表立刻坐定准备聆听十九大报告;新疆团举行全体会议时,基层的代表都坐在第一排;选举时使用电子投票箱,投票完成后,9分钟计票结果就出来了……

  11月22日,十九大代表海菊在乌鲁木齐市新民社区给150多位“访惠聚”队员和社区干部宣讲时,先分享了一些参会的小细节,这些只有代表知道的事,成功吸引了现场人员的注意力,宣讲持续了一个小时。

  从十九大闭幕回到新疆开始,十九大代表、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方家庄村村委会主任海菊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宣讲39场。从牧民、村民家,到村委会、乡镇,再到警营、学校、医院和企业。

  白天马不停蹄地宣讲,晚上学习钻研报告,丰富宣讲内容。海菊说,每次宣讲时雷打不动的,是先带着大家重温一次大会主题。紧接着根据宣讲对象不同,宣讲内容也要各有侧重。

  给牧民、村民讲十九大上传递出的好消息,增加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念;去部队和警营,要讲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去学校,要讲教育方面的利好政策;来社区,要给年轻干部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听了海菊的宣讲,自治区“访惠聚”驻新民社区水磨沟区民政局工作队队长马鹏里说:“接地气,讲实话,没有废话、没有念文件,都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去讲,听完她的宣讲,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的作用达到了。”

  听了海菊的宣讲,乌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队员裴龙柱更坚定了做一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卫士的信念。

  听了海菊的宣讲,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方家庄村村民张华正计划和附近的滑雪场签订合作协议,抱团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得看我们的。”他说。

  39场宣讲,近八千位听众。牧民家中的一碗热奶茶,村民握着她的手的温度,警营里小伙子给他敬礼时的眼神……这些难忘的瞬间,让海菊停不下来脚步,一场场掏心窝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新疆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