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硬件=幸福安全

新疆新媒体中心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图)

2017年11月24日 18: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24日,新疆新媒体中心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图为讲座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不出事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提高安全意识。有了安全意识,学会使用消防工具,软件加硬件,才等于平安幸福……”

  11月24日,新疆新媒体中心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乌鲁木齐城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部教导员刘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授课。讲座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从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以及家庭防火、灭火方法三个方面展开。

  “关于安全意识方面,我觉得要从思想上、根本上去建立。”刘童说,家庭、社会、单位、个人都应该有消防安全意识,知道的同时,更要做到。

  关于责任心,刘童表示这与安全意识是息息相关的。“责任心是靠观念来带动的。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刘童说,希望大家在提高思想意识、责任意识等“软件”时,也要学会使用防火工具等“硬件”,只有软件加硬件,才等于幸福安全。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刘童用大量身边真实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赢得在场听课人员的阵阵掌声。

  天山网编辑孜拉来 · 阿里甫是第一次在工作单位参加消防安全讲座,“这次讲座非常有意义,老师在授课时,语言很有特色,虽然讲的是理论知识,但是很有意思。”孜拉来说,听了那么多案例发现,其实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平时需要更加注意。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的人负责。

  天山网编辑孙丹听完讲座后感觉受益匪浅。“我发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忽视了很多安全隐患。但往往这些小隐患会造成大事故。”孙丹说,课中的一个个事故都让人触目惊心,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在生活中、工作中,大家都应该注意排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珍惜、尊重自已和他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