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滑雪场工作人员参加安全技能培训

2017年11月24日 21: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为培训人员展示三角巾包扎方法。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将三角巾底边向外上翻两指宽,盖住头部,在眉上、耳上把两底角和顶角在脑后交叉,回额中央打结……”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对滑雪“伤员”实施应急救护措施。

  11月24日,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对来自全市各大滑雪场的80名巡逻队指导员进行安全技能培训。

  当天,来自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的专业老师通过紧急救护理论、滑雪运动安全等相关科目,现场为指导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抢救及伤口包扎术。整个授课过程规范、严谨、快速、有效。通过现场练习,使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救生程序和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救援水平和实战水平。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褚新表示:“乌鲁木齐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3亿人上冰雪’活动要求,我们要求全市各雪场在保证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还要求各巡逻队指导员掌握紧急救护技能,一旦发现有受伤的滑雪者,要在第一时间准确处理,避免造成二次损伤。”

  按照相关要求,今后,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将不定期对各滑雪场指导员进行安全技能检查。“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发现雪场工作人员的流动性非常大,今后一定会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开展下去。”褚新说。

  培训后,白云滑雪场指导员马成勇表示收获很大。“我在雪场做指导员工作,以前我们对救助、伤口处理等技能并没有深入了解,通过今天的培训我收获很多,回到雪场后我要把我学到的知识教给此次没参加培训的同事,同时也要为来滑雪的消费者讲解安全知识,保证滑雪者的安全。”马成勇说。

  培训人员相互练习紧急包扎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