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2017年11月24日 22: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1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过去5年深化改革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吹响了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的进军号角。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一要坚定信心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形成了一大批改革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为继续深化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利条件。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不断把改革推向前进。二要坚定改革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其中蕴含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三要坚持持续发力。聚焦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任务和举措,按照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已经推出的改革方案,逐项梳理,新部署的要尽快开局,尚未完成的要紧抓快干,已经落实的要巩固成果,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保持工作力度和连续性。四要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要切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对于更好地展示当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形象,引导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要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紧密结合。全疆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一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三要增强“四个意识”。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四要系统深入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纳入培训教学内容,列出专题、系统培训,各高校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材料,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组织好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遍天山南北。五要深入贯彻落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不断增强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提升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阿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