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新疆冬春游”怎么玩儿?】系列报道

看着雪景泡温泉 尽享新疆冬季慢时光(图)

2017年11月25日 21: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11月,新疆入冬,瑞雪纷飞,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热情再次被点燃。“2017—2018年新疆冬春游”怎么玩儿?近年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培育冬春季旅游新疆线路,打造冬春季旅游新产品。来新疆,游客们可以畅快淋漓地滑雪,可以去温暖的温泉泡汤……各地雪场、民宿、美食、节庆均已做好准备,为游客们送上一个玩法多多、趣味多多的“暖”冬。  

在氤氲的雾气里泡温泉。(资料图片)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享受着冬日温暖的阳光,惬意地在温泉池里泡着温泉,看着远处被积雪覆盖的博格达峰,这种舒适安逸的冬日慢生活在新疆不少地方都能体验到。

  随着新疆冬春游逐渐升温,各大温泉也为新疆冬春游添上一把火。

五江 · 天山温泉国际度假城内的侏罗纪海温泉。(资料图片)

  今年11月起开始试营业的五江 · 天山温泉国际度假城,位于阜康市天山天池景区境内,距乌鲁木齐只需一小时车程。该温泉城就是看准了天山天池景区是新疆少有的冬季开放营业的景区,才在天池景区售票处200米处新建了温泉。

  据温泉城营销经理姚艳介绍:“天山天池景区有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不仅有冰雪风景,还包含了5S级滑雪场。并且天山天池本身就是个地质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温泉城内的游乐设施。(资料图片)

  “我们现在在室内有亚热带风情景观、室内海洋冲浪池、瑜伽室、健身房等娱乐配套设施。室内、室外和别墅小汤屋加起来,共有66个温泉池,泉水均是由地下引入的天然矿物质水,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温泉休闲娱乐度假区。力求达到‘冬暖夏凉,乐游世界’的游客体验。”姚艳介绍。

温泉城内的冲浪池。(资料图片)

  除此之外,3A级风景区五彩湾古海温泉也是不错的选择。

  古海温泉位于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境内,距乌鲁木齐市只需三个小时车程。

  

游客在五彩湾古海温泉享受美好时光。(资料图片)

  五彩湾古海温泉是古海沉积水自喷形成的温泉,温泉口水温可达75℃。经中科院的鉴定,温泉水的水龄约为7.7亿年,水中富含溴、锂、锶、硼酸、偏硅酸等活性元素,有保健养生,美容养颜的功效。 

  冬天,这里的气温可低至零下几十度,在轻盈的飘雪中泡温泉,正好可以享受到“冰火两重天”的奇妙体验。不仅如此,五彩湾地区还有五彩城、鸣沙山等著名的自然景观,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普氏野马、野驴、黄羊在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内悠闲漫步……

父子在温泉池里同乐。(资料图片)

  除这两个温泉外,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塔城地区乌苏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等地,也分布着大大小小十余座温泉供游客选择(见附表)。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