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体育进社区”活动启动

2017年11月26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11月24日下午,2017年自治区“体育进社区”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片区团结西路社区启动。

  该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持续了8年,通过为基层社区赠送健身器材、赠送健身资金,开展健身表演,很好地推动了自治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和深入。

  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阿布都克热木·肉孜介绍,接下来,“体育进社区”活动还将走进阜康市和尉犁县。

  团结西路社区的居民孙聪非常开心地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积极参与了全民健身活动的答题竞赛,获得奖品。“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懂得了更多的体育知识,今后参加体育活动,将更有目的性和科学性。”孙聪说。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2009年国家确立“全民健身日”后,全疆各地州及县市每年都会组织“全民健身周”“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体育节”等活动,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参加到各式各样的健身活动中。小型多样的趣味活动、竞赛和运动会随处可见,全民健身活动高潮迭起。

  阿布都克热木·肉孜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新疆力争实现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同时,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上档次上规模上水平,培育打造更多品牌赛事,重点抓好基层特别是农村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