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精神进万家|辽宁舰退役女兵的中国梦强军梦

2017年11月27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郭城 龚勇报道)“习主席始终牵挂当代青年,特别是在强军实践中,征召少数民族战士到我国首艘航母上服役锻炼,给平台,给荣誉。”

  “习主席在登上辽宁舰时专门看望少数民族战士,问候大家的衣食住行,体现了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当代青年最大的关心关爱……”

  11月25日,在尉犁县团结镇西海子村村委会大院里,一名长相甜美的维吾尔族姑娘正用一口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给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国防强军内容。

  她叫古丽帕丽 · 乃比江,今年23岁,是尉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一名干部。2014年1月15日,经过在南海舰队3个月的集训后,她光荣地成为了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一名导航雷达兵。

  “那天,舰长指着身后的辽宁舰对我们说:‘你们是身后这艘宏伟巨舰最年轻的主人!’大家听得热血沸腾。”古丽帕丽 · 乃比江愉快地和大家回忆起第一次登上辽宁舰时的情景。

  “我有两次出生,一次是和大家一样从妈妈的肚子里生出来,呱呱坠地;另一次则是我作为一名海军,登上辽宁舰,成为一名导航雷达兵。妈妈给了我生命,让我看到这多彩的世界;而辽宁舰,则给了我魂魄,让我坚定了一生不改的信念。”古丽帕丽 · 乃比江说。

  “辽宁舰是一个充满友爱和信任的多民族大家庭,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和彝族等十几个不同民族的战友,我们团结友爱,亲如一家。实践证明,正是这样一个团结和谐的集体成就了我们每个官兵,也正是大家的团结和睦成就了集体的荣誉……”

  “说得好,说得太好了!”现场村民不时鼓掌。

  面对激动的村民,古丽帕丽 · 乃比江用自己3年的军旅经历讲述了她心中的海军梦、中国梦。“‘神舟十一号’顺利升空,首艘航母成功下水……这些都是我们军队强盛的证明,是强军梦逐步实现的脚印。在这里,我想说:厉害了,我的祖国;厉害了,我的军队,我骄傲,我作为一分子,用青春和热血注入中国梦,强军梦!”

  全体村民集体起立,掌声一片……

  村民阿不都热合曼 · 阿不力孜说:“古丽帕丽的宣讲,语言通俗易懂,事例生动鲜活,我听了后特别激动。我要向她学习,热爱祖国、热爱党,一辈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村民热孜完古丽 · 依明说:“听了古丽帕丽的宣讲,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共产党的伟大、国家的强盛和军队的强大,我孩子长大后也要去参军,给祖国站岗。”

  除了在团结镇进行了多场次的宣讲以外,古丽帕丽 · 乃比江前两天结合国防强军还在尉犁县第二中学为广大师生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虽然我退役了,但我作为军人的血性永远不会变,一天着军装,一生是军人!3年的军旅生涯让我深深地坚信:只有党、只有伟大的祖国,只有在这样的民族团结、社会安定的环境里,我们才能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才能获得更多的美好幸福生活!”每一个字、每一个词,古丽帕丽 · 乃比江都说得铿锵有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