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是一种血脉传承

2017年11月28日 19: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是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通过百所高校联动、百家媒体报道、千家作品参与、万名网民互动,影响青年千万人,形成强大宣传态势,齐声共鸣唱响爱国爱疆主旋律。从“校园接力说新疆”、“大学生暑期返乡说新疆”、“共同感恩祝福新疆”到“海外大学生说新疆”环节,我们将继续推出系列优秀稿件,充分展示大学生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感恩党、感恩祖国、热爱家乡、团结奋进的赤子心声,传播新疆正能量。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菲尔顿·吾甫尔

  2017年3月与父母依依不舍的离别后,我登上了前往墨尔本的飞机,开始了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活。2012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的我,现就读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攻读商科硕士。

  我认为对党和国家的忠诚是一种血脉传承,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

菲尔顿 · 吾甫尔

  我的祖父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在新疆和平解放前受尽了地主巴依的剥削和压迫,每当说起当时的苦难,祖父都会感叹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祖父见证了新中国的日益强大和日新月异的变化。犹然记得祖父在1998年作为新疆代表团的一名代表参加了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回到新疆时把自己的代表证赠给我作为留念,虽然当时我只是一名小学生,但也感受到了无上的荣耀。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从小教育我要热爱我的祖国和家乡。父亲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努力培养我成为一名对党和人民有用的人。年幼时我几乎每天都在父亲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早间新闻节目时,从梦中醒来迎接新的一天,也常常在晚间新闻联播的音乐声中入睡。在父亲看来,收看新闻联播是每天必做之事,因为只有熟悉党的方针政策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父亲的鼓励下,小学时我成为了学校的大队委员并且负责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父亲告诉我,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你应该为能举起国旗并且能亲手升起而感到自豪。父母对我的教育让我成为了一名对党忠诚对国家热爱对家乡有报答之心的青年。

  高考之后,我离开生活了18年的新疆来到了首都北京,在北京理工大学的四年学习生涯,坚定了我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念。我就读的北京理工大学原为延安自然科学院,在抗战时期作为党在自然科学研究方面的最高学府,为党和国家输送科学技术人才,新中国成立后母校又承担了国防工业建设的任务,作为一个北理人我深感骄傲与自豪,与此同时我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如今我漂洋过海就读于位列世界前一百名的大学,父母说这都归功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一个来自大西北的孩子能在如此优越的学术环境下学习。刚来到陌生的国家,可以说是无依无靠,我回想起父亲在临别时提起,身在国外,大使馆和领事馆就是祖国、就是家,到了异国他乡一定要联络使馆。当我第一次联络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时,领馆的工作人员就邀请我参加领事馆举办的“留学生招待会”, 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十分荣幸,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在全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活动中,我的家庭多了几位新成员,他们是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玉琪吾斯塘村的村民,父亲每个月都会抽空前去慰问,并经常电话联系,只可惜在我走时没能和他们见一面。然而我素未谋面的亲人却早已熟知我的名字,并且告诉父亲我回国时一定要带我去看他们。我的家乡在变得更好,人们之间更多的是关心,同一个信念使得家乡人民变得更加团结。

  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的热爱是一种血脉传承,是一个家庭所要具备的信念,是家长在教育孩子时所传授的第一课,是一个家庭的价值观体现。我感谢我的家庭能赋予我如此重要和宝贵的信念,我也希望更多家庭能将此作为自己家庭的信条和信仰并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虽然身在国外,但也第一时间上网阅读了十九大报告,我坚信新时代下,我的祖国、我的家乡会变得越来越好。身在国外的我,内心的牵挂一直都在,我想念我的父母,想念我的祖国,想念我的家乡,想念南门的米粉,想念北门的繁华……

  祖国,请等待一个怀揣报国之心的学子,我将不辱使命,早日回到您的怀抱。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