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持续深入宣讲

2017年11月27日 15:3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芊 刘润慧 李艳萍报道)11月21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在石河子大学宣讲,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作宣讲报告。

  夏文斌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说明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介绍了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宣讲报告在石河子大学教师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说:“这次宣讲进一步增强了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使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今后,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相结合,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形成丰富的理论成果。”

  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崔卫峰说:“宣讲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解非常细致全面,对今后我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有很大帮助。作为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的一员,我要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给每位师生,让大家都有全面深刻的理解。”

  11月24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到九师团结农场宣讲。宣讲团成员、兵直党工委副书记杨忠作宣讲报告。团结农场136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杨忠紧密联系新疆、兵团和团场的实际,从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总目标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精辟的解读。杨忠还联系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翔实的素材,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进行了准确、深入的阐述。报告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对全团上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团场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全团党员干部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推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起到了推动作用。

  党的十九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的宣讲在团结农场引起强烈反响,该场四连党支部书记冷慧说:“宣讲报告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自觉对标落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1月22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在五师八十六团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宗岭作宣讲报告,八十六团3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张宗岭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并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大会主题和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深邃厚重的历史内容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并结合兵团实际,用生动的语言,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角度,生动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报告在八十六团干部职工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该团妇联副主席齐曼古丽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妇女干部,我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作用,向少数民族群众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