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乡村厨王争霸赛即将开战

2017年11月27日 18: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去年村厨争霸赛上,我做的醋溜土豆丝获得金牌菜奖。”11月2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英格堡乡庙尔沟村党支部书记,做过12年村厨的史建刚自豪地说,“游客们都说,村厨做的饭好吃,城里的馆子没这个味儿。”

  据介绍,12月22日,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将举办主题为“逛古村 品美食 忆乡愁 赏年俗”的传统民俗旅游节暨第二届乡村厨王争霸赛。

  大赛将在木垒县英格堡乡月亮地村鸣锣开赛,届时,来自全县的大厨们将走上竞技台飞勺走铲,把农家食材制成一道道美味佳肴。参赛村厨需要烹制至少八道菜肴,荤素搭配,食材不仅需要就地取材,还必须体现乡土文化,保持原汁原味。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报名参赛者10人,第二届乡村厨王争霸赛最终花落谁家,将由专家、游客、村民们共同选出。

  “去年做了八个菜,今年我准备十个菜,争取拿到厨王奖。”史建刚列了一份参加大赛的土菜单,羊肉条子、过油肉、土豆丝、荞麦面凉粉、烫洋芋……“拿上厨王荣誉,我们村就又多了一块吸引游客的招牌。”他盘算着。

  “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已成为我们乡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朝阳产业、富民产业。”英格堡乡乡党委书记冯锦年表示,他们在整合乡土风情为特征的旅游资源,努力打造“土色土香土风韵,原汁原味原生态”的旅游产品,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推介传统村落的品牌形象,活跃英格堡乡百姓冬季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