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环游记》口碑票房双收 皮克斯再造催泪力作

2017年11月28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27日电(胡小丽)由华特·迪士尼电影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的3D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Coco)日前在中国上映,该片首个周末票房报收1.18亿人民币(下同),仅次于2016年上映的《疯狂动物城》(Zootopia,1.55亿),创下了迪士尼及皮克斯动画在中国首周票房第二高纪录。

图为:《寻梦环游记》海报。资料图 摄

  除持续走高的票房外,《寻梦环游记》在同档期上映影片中,口碑亦强势领跑,豆瓣累计超5万网友为该片打出9.3分,盛赞其为“皮克斯保持原创的又一巅峰之作”、“2017年度最佳电影”,并大胆猜测其有望角逐2018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图为:《寻梦环游记》剧照。资料图 摄

  据记者了解,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搭建在墨西哥习俗——亡灵节的世界观基础上,讲述了热爱音乐的小男孩米格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收获亲族的祝福并重新回归家庭的故事。

  该片通过迷人耀眼的色彩,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灯火斑斓的“亡灵世界”:用万寿菊花瓣铺就的桥梁、丰盛可口的佳肴、动听欢快的音乐……

图为:《寻梦环游记》剧照。资料图 摄

  值得一提的是行走在亡灵世界造型各异的骷髅,他们看起来一点也不惊悚,反而可爱、俏皮,仿佛大家只是化了一个烟熏妆,共赴一场盛大的团圆,这在极大程度上淡化“死亡”本身带出的沉重与严肃。

  然而《寻梦环游记》最值得回味并打动人心的是其传递的核心价值——“纪念”。

  该片将亡灵世界巧妙地设定为由一个个尚在人间的亲友用“纪念”构建起的世界,当人间关于某一个灵魂的最后一份记忆消失,这个灵魂也将从亡灵世界永远消失,即唯有纪念才能延续另一个世界的生命,全片也几乎将所有的柔软与泪点汇聚于此,着实打动了不少观众。

  “纯真美好的梦想无比激昂,安稳温暖的亲情格外芬芳。”“人隔两地,天各一方,唯有记忆是你我情牵一线的桥梁。爱与家庭是这个世界里永远最美好的故事!”“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最终被遗忘,皮克斯的故事总能像剥洋葱一样,层层包裹着秘密,最后让你眼泪决堤。”许多观众在观影后评价道。

  据悉,《寻梦环游记》由李·昂克里奇执导,安东尼·冈萨雷斯、本杰明·布拉特、盖尔·加西亚·贝纳尔、蕾妮·维克多等参与配音,正在中国上映。

[责任编辑:张赏华 ]